5G校园网——5G教育春风化雨

烤地瓜的味道(赖慧恩)

南洋女子中学《2019初级创作课程》
指导老师:尤今

烤地瓜的味道
赖慧恩(中一)

 

每逢假期,我们全家都会到台湾看望阿嫲。一下飞机,我就恨不得飞进阿嫲温暖的怀抱里。阿嫲总是早早等在门口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拥抱,高兴地对我说:“恩恩来啦,阿嫲给你做了你最爱吃的卤鹅、香肠,还有贡丸汤。”一听到卤鹅两个字,我咯咯地笑,连忙洗手狼吞虎咽地吃起来。这时,阿嫲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慈祥的笑容。

清晨,当我揉揉惺忪的眼睛时,就能听到鸟儿婉转的歌声。餐桌上早已放满了我最爱吃的早餐,烤地瓜、肉松饭团、油条。阿嫲为了保持身体健康,每天早上五点就到附近的公园运动,却没有忘记给我买烤地瓜。家人吃着美味的饭团和油条时,我则捧着那又甜又软的地瓜,大口大口的吃。

阿嫲有五个孩子,她总是把孩子的利益放在自己前面,从来不限制他们,不要求他们留在自己身边,让他们自由飞翔。 阿公几年前去世了,妈妈爸爸多次想接阿嫲来新加坡和我们一起生活,可是她都坚持要住在台湾,她说她喜欢那里的朋友、那里的食物,而我和家人只能在假期时到台湾看望阿嫲。

时光荏苒,上个学校假期回去看望阿嫲时,八十二岁的她已不能在门口迎接我们。阿嫲躺在床上,脸色有些苍白。爸爸告诉我阿嫲生病了,得了骨癌,但她还是坚强地对我们微笑,打招呼。她灰白掺杂的头发已变雪白,皱纹也多了许多。我看着阿嫲可怜的样子,不禁心疼起来。阿嫲得癌症之前,是多么的开朗、乐观,但现在只能躺在床上,痛得连走路也走不了。我整个假期都尽量陪在阿嫲身边,一边讲故事和笑话给她听,一边喂她吃东西。我在心中默默祈祷,希望阿嫲快快好起来。

农历新年再见到她时,姑姑扶着阿嫲,小心翼翼地站在门口欢迎我们。我见到阿嫲可以重新站起来,感到很欣慰。原来,阿嫲努力接受化疗,身体已经好了许多。阿嫲看到我,给了我一个纸袋,里面装着一个热腾腾的烤地瓜。“阿嫲知道烤地瓜是你的最爱,让姑姑给你买的。”我和阿嫲相视一笑,大口地吃了起来。祖女俩说说笑笑地,屋子里不时传出大笑声。看到阿嫲笑得像个小孩似的,我真希望时间会停留在那一刻……

 

 

 

相关文章